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领导“被打伞”何时不再是新闻?

2019-07-08 14:53 千龙网

针对网传“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察水灾时身后有人为其打伞”的视频,黔东南黎平县政府网信办一名杨姓工作人员7月7日回应记者说,经查,为杨璟撑伞的是过路的群众,并非是网传政府人员。

给人打伞,在生活中太常见了,有的是一种善意的表达,有的是一种交往的方式,这样的打伞,给人的是一种温暖。然而,领导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本身是“自带光环”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大家的关注。

自然,当这位干部视察水灾的时候,身后有人为其打伞也就会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单从画面来看,自然会让大家觉得这样的“官威”太大,毕竟打伞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何须代劳?

当然,面对这样的舆论质疑,相关的部门也是及时回应,为这位干部撑伞的是过路的群众,只是这样的回应大家并不满意,比如,过路群众的伞恰恰和现场的伞一样?显然,这位“过路群众”的解释有些牵强。

不过,领导自己打伞或者“被打伞”并不是不可以,毕竟下雨天领导也需要一把伞避雨,但是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如果想借“群众”敷衍过去,顺便上演一场干群亲如一家的“大戏”,这样的想法本身也是一个大问题。

事实,才是经得住考验和推敲的。不管是这位领导习惯了别人撑伞,还是当地的下属刻意的“溜须拍马”,显然,这样的思想都是不可取的,及时的认识到问题,改正问题,这才是解决问题、回应群众质疑的正确做法。

“被打伞”如果只是一种关心,而不带有官僚主义和老爷作风,这样的打伞并无不可,但是下属刻意为领导打伞,或者领导对“被打伞”习以为常,这就是一种问题,需要及时地纠正思想上的跑偏,才能让“被打伞”不再是新闻。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