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炫耀”变“炫腐”,监管不能缺位

2019-07-05 16:34 千龙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自称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李某某的妻子在微博上发文晒丈夫收患者所送的水果水产等礼物,并称为了“泄私愤”给出租车司机做全身体检;体检“以往我们都是插队的”。7月3日上午,澎湃新闻从该院获悉,目前被网民反映的李姓医生已第一时间被停职,正接受调查。(7月3日 澎湃新闻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上晒出自己生活的点滴,一方面记录生活的过往,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另一方面就是“炫富”,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衣食住行,让自己所认识的人了解自己的生活,进而让别人羡慕自己的生活。而很多的问题也是应为自己类似的行为暴露在大众之下,接受了群众的“监督”,也因而发现了很多隐藏的问题。

就像这位医生的妻子,网友在微博中扒出了该医生的一些微腐败行为,如:收患者礼物;泄私愤”给不讲理的出租车司机过度医疗;亲属看病享受“插队”的私权等等。这本是妻子的一种“炫耀”,展示丈夫医术高明,得到患者的信任,收到了患者的“感谢”,也是展示丈夫有“伸张正义”的心,让出租出司机多赔钱,更是作为医生家属可以享受“特权”待遇,满满的自豪感。但是就是这样她认为习以为常的事件,暴露出了医护人员的种种不正之风。

医患关系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的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人们认为不“送礼”医护人员就不会给好好的看病;只要去医院医生就会把所有的检查单子开一遍,病没看出来,结果钱花了一大推;对于医院有人来说,可以走后门,正常看病却往往“无门”等等。种种问题的出现,也就形成了看病难的问题,看似很小的事件,只是送个水果、插个队,但是往往就是这些小事一点点积累,最后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

所以,针对类似事件,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防止收受礼物、特权谋私等事件发生,一旦发现要严肃问责及处罚;对于医护人员要自觉抵制收红包、拿回扣、过度医疗等微腐败为题,增强防腐意识,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长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