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百年大党正青春,中华圆“梦”最可期

2019-07-02 17:04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百年大党正青春,中华圆“梦”最可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

“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在这三件历史性事件中,建立中国共产党,是其逻辑的起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在积贫积弱、风雨飘摇的旧中国成立,在血雨腥风、千难万险中成长壮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为己任,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英勇奋战,艰辛奋斗,终于推翻了长期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实现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完成了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历史任务。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是中国历史上一次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没有中国共产党,也就没有中国过去40多年的沧桑巨变。经济发展上,1979年至2017年,中国经济年均实际增长9.5%,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2.9%左右的年均增速;民生保障上,中国拥有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生态文明上,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天蓝海碧,鸟语花香。改革开放上,从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到制定外商投资法,从降低关税水平到扩大外资市场准入,改革不停步,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科技创新,单以今年5月份作为切口看,一颗北斗二号卫星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新发现证实月幔成分,“重型燃气轮机”自主研制取得突破……中国共产党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的巨变,取得了不断革新中国面貌的丰功伟绩,一再证明了世界上一切怀疑、抹黑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的论调,都是可笑和徒劳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当代中国在世界上的国际地位。中国共产党始终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顺应人民共同期待,志存高远,展现担当。在推进对外开放中,中国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广泛关注并取得明显成效,不断为世界和平安宁、共同发展、文明交流互鉴做出积极贡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一些外国政党代表、专家学者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也为全球发展注入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初心和伟大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根扎中华大地的文化自信,夺取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拥有9000多万党员、自信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聚合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解晚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