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七月调图,复兴号列车开往民心

2019-07-01 16:48 千龙网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各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此次调图后,大大完善了我国高速铁路客运运输网,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变更运行径路16.5对,其他调整8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持续增开的旅客列车对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最终打造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城际铁路为补充的高速铁路网,实现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

细看此次调图中“高峰线”和“周末线”的增加,凸显了铁路部门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针对旅客出行需要,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充分迎合旅客各个时期对出行的需求。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铁路客运系统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享受便捷出行的需求。

纵观此次调图,只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无论是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还是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这都是铁路总公司去学习、去思考、去实践的积极结果。在新的形势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扩大复兴号开行规模和覆盖范围,细化优化和落实列车服务标准,让复兴号运营更安全、开行更广泛、服务更优质、产品更丰富。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动车组列车,由于其先进的安全保障技术、优良的乘坐体验和智能化的感知系统等优点,成功在世界上打响了中国高铁的名号,许多国际友人慕名而来,只为一睹复兴号的风采。此次调图,全国铁路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旨在大大丰富旅客乘车体验,让更多旅客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让复兴号的美好出行惠及万民。正如前些日子新闻报道,助力三农政策,服务百姓需求,大樱桃在烟台站“乘坐”复兴号进京,这都是铁路部门将自主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实现让复兴号不再停留在人们的口中,而是应用于人民的生产生活中。

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董春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