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以“刀刃向内”的方式坚守初心

2019-07-01 16:21 千龙网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谋划、迅速启动,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连日来,中央各指导组恪尽职守、坚持标准、严格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健康有序推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的确,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也印证了最强大的堡垒都是从内部瓦解的,正是因为此,更需要以“刀刃向内”的方式去坚守初心。

“刀刃向内”是一种敢的勇气。“刀刃向内”就是要对自己的“里子”“面子”毫不客气地“晒出来”,在其中去翻看存在的思想上的问题,言行上的问题,这考验的是干部有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勇气,敢不敢面对自己的问题,只有敢于面对自己的问题,才能够让自己的“病”不讳疾忌医。

“刀刃向内”是一种改的智慧。通过“刀刃向内”的方式去发现自己的问题,只是迈出了敢于政治自己的第一步,而要解决问题,考验的就是干部的智慧,能不能在解决问题上精准着力,能不能面对问题不手软,持之以恒地坚持不断反省,不断自我检测,才能够让干部身心存在“堵塞”的地方畅通起来。

“刀刃向内”是一种干的担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刀刃向内”是对自己的问题“开刀”,不护短不遮丑,敢于担当,能够始终坚持“正衣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的行动去担当,这样的“刀刃向内”才能够看到成效。

明代政治家钱琦在《钱公良测语》中云:“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一个人要更好地坚守初心,让初心成为自己思想上的“动力源”,就是要善于把“刀刃向内”,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坚守初心的“带头人”。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明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