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用“三心”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答卷

2019-06-25 14:33 千龙网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然而之于每一个人,初心却以不同的形式在表达。比如,范仲淹的初心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情怀,于谦的初心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爱民情怀,焦裕禄的初心是“只待送我回兰考,鞠躬尽瘁治沙丘”的为民情怀……他们,都在以自己理解的方式去表达心中的初心,却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也必须有一代人的使命”。站上新起点,面对新征程,我们面对的问题已经不再是简单地满足人民的物质生活需求,而要在满足物质生活需求的同时,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这就是新时代的新责任。

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我们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思路决定方向,方向决定行动,既然选择了远方,就需要一路地披荆斩棘,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样奋力拼搏的样子,才是开启新征程的正确方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临前方的一切艰难险阻,才能够真正实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在“赶考”的路上,需要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囊中必须装上的是什么呢?笔者认为是“三心”:对党的忠心。这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标准,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始终守护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灵魂;对工作用心。岗位就是责任,就是初心开启的地方,只有身心投入工作,才能够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凡的初心故事;对群众关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群众切忌虚情假意,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只有真的关心,才能够得到群众支持,为坚守初心添动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要说出来容易,但是要做起来很难,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这是一辈子的坚守,要接下“初心”的接力棒,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唯有始终如一,矢志不渝,才能够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