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理论学习需要“润物细无声”

2019-06-21 15:21 千龙网

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征集学习心得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形成了更加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的好风气。然而,也有少数地方或领导干部对理论学习缺乏“静气”,热衷于喊口号、唱高调,声势可谓不小,学习却难觅实效。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能够帮助一个人启迪智慧明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需要学习,才能够对初心有更深的认识,更深的理解,才能够把初心所包含的内涵转化为自己践行使命的内在动力。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学习也不能只图完成任务,对那些理论只是翻看一番就算完成了学习,这样的学习只是表面上的学习,是应付学习,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真正的学习是需要在“全”上系统掌握,在“深”上不断解剖,在“细”上不断钻研,才能够让理论学习有广度,有深度,有态度。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理论学习,总是会让人觉得不知道学什么,让人感觉到一些空洞,其实,理论学习并不是只在书上的那些故事,也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从一部电影,一个展厅,一句话,一个宣传片中……在这些“毫末”的过程中去学习,就能让理论学习更生动,更鲜活。

理论学习需学在日常,抓在经常。学习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正当时”方式,也需要“宁静致远”的沉淀,让自己能够把学习融入到日常中去,把学习变成一种习惯,自然能够让理论学习常学常新。

理论学习需要的就是不断放大“润物细无声”的力量,从一阵的坚守变成一辈子的坚守,让这样的精神一代代相传,让这样的品质成为每一个初心的“内核”“硬核”,在不断深化自己理论修为的过程中,不断地呈现自己的思想,把准前行的方向,才能够更好地为民务实。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