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整改反馈晚交半小时,就该挨批评?

2019-06-14 14:43 千龙网

只看有无反馈,不问整改到位;上午发通知,下午要反馈;整改反馈常态化,日常工作边缘化……这些问题整改中的反馈怪象已成基层减负一大绊脚石,部分地方将问题整改反馈的“治理真章”,变成形式大于内容的“材料文章”。部分基层干部谈整改反馈而色变,“反馈再反馈,整得心好累”。(6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现在镇上很多干部因为巡查反馈工作不力被问责,没有被问责的就开玩笑说,可以‘弹冠相庆’了。”苏北某镇干部说,一次在区里开会,因为要赶在下班前提交反馈,他在会场拿出手机改材料,但还是没来得及,晚交了半个小时,第二天就被上级部门批评。

整改反馈报告是一个单位或者部门,根据上级的要求,书面反映某些问题事情,整改后的情况。一份合格的整改报告,是对一个单位整改成果的反馈。如果上级领导干部存在作风问题,耍官威,把能否及时提交反馈报告,作为评价整改是不是落实到位、政策是不是执行到位的唯一标准。即使每个单位都按时提交了整改反馈报告,但整改未必就一定得到落实。

广东某副镇长说,下午发通知明天就得报,或者上午发通知下午要反馈,这在基层习以为常。对于时间要求十分紧迫的整改反馈,老同志经验丰富还能应付,但对刚到基层的同志来说就“抓瞎”了。我真替基层单位的相关同志捏把汗,如果没有整改工作作支撑,如果没有来自整改第一线的数据,这样的整改报告就是无中生有,就是胡编乱造。

其实,整改报告早交半个小时,或者晚交半个小时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看是不是直面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给出正面答复。如果是一份刀刃向内,直面本单位存在问题,敢于动刀子的整改反馈报告,迟一点时间上交,也应该得到鼓励,甚至表扬,如果反馈问题时都是不正面回复,避重就轻,对所做工作极尽陈词,满纸全是“协调”“沟通”“积极”“正在”等词语的反馈报告,即使按照规定的时间上交,也应该得到批评。

整改反馈报告,实效最为重要,而不是时效最为重要,上级单位千万不能本末倒置,片面追求时效,甚至出现整改反馈晚交半小时,就挨批评的情况,这会给基层单位以不正确的导向。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江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