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平线】下猛药,治“沉疴”,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地

2019-06-12 16:32 千龙网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在网络上看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通报孙小果案办理情况的消息,通过对此前公众诸多关切问题的回应,既让网民全面了解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挂牌督办的孙小果案的最新办理进展,也再一次让人们感受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势如破竹进行的良好局面。

下猛药,治“沉疴”,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地

从影响上看,被坊间称为“昆明恶霸”的孙小果,之所以在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为典型,受到举国的关注和热议,固然跟其在群众心目中恶贯满盈的形象和曾犯下的累累罪行有关,但从根本上看,其实还是彰显了人们对于全面清理和铲除一批像孙小果案这样盘踞多年、贻害四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的大案要案的强烈期待。只有真正扫除了黑恶势力这颗毒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才能提升,法治中国的建设目标才能如期达成。

客观地说,自去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各地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联合展开了凌厉的攻势,以雷霆万钧之势侦破了一批重点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集团,端掉了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既有效打击了各类黑恶势力的犯罪行为,使社会治安环境和社会风气得到了有效净化,也在很大程度上显现出了专项斗争动真碰硬、勇出重拳的特点,达到了党中央提出的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治理效果。

下猛药,治“沉疴”,让黑恶势力无藏身之地

众所周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前半程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以及在各方努力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战果固然令人欣喜,但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我们更应当意识到,接下来的专项斗争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换句话说,要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还须落实好党中央提出的“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新要求,在剩下的时间里聚焦深挖幕后、聚焦源头治理,以更重的拳、更实的招,祛除黑恶势力的“沉疴”,推动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正所谓“平安是金,安全是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既然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那么,举全国之力轰轰烈烈的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就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

我们相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上升为重大政治任务的新形势下,黑恶势力会逐渐丧失生存的土壤和空间,我们所期盼的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也就有保障了。(谈学喜)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燕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