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干部“P图整改”背后的应付心态不可小觑

2019-06-10 15:08 千龙网

日前武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7起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有一起领导干部要求用软件“P图”弄虚作假应付整改的案例。(6月8日《新京报》)

在环境问题整改时限将至的时候,更应该费心费力地在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但是,这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却想出了一个“妙招”,那就是“p图整改”,借用科技的手段对现场的图片进行修改,一幅“整改一新”的图片就成为了整改后的工作成效。

“P图”原本是为了锦上添花,应该是在真实的基础上,但是这个领导干部想的并不是积极地解决问题,而是如何更好地敷衍问题、掩盖问题,他采取“P图”的方式来美化,实际上就是以弄虚作假的方式来应付检查,只求过关,这样的应付心态本身就是作风上的“虚病”。

不可否认,“P图”的确能够给人带来非常惊艳的视觉冲击,但是在整治环境问题,服务群众的过程中,“P图”看起来是养眼,但是却是以这样的形式主义方式让群众更加寒心,只会让问题更加地恶化。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岗位就是责任,岗位需要担当,面对环境整改的问题,更需要党员干部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而不是采取“P图”的方式来进行“装饰”,这样的伪装,再好看其实也只是一种假象,只是蒙蔽别人双眼的“遮羞布”根本经不起现场考察的检验,更经不住群众的考验,也就是让环境整改变成了口惠而实不至的“假整改”。

古人说得好,“刑赏之本,在乎劝善而惩恶”。对工作上真干、实干、能干的干部进行奖赏,对不尽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惩罚,发挥出“奖惩指挥棒”的作用,让干部摒弃功利主义心态,远离务虚的假动作,在勤勉实干上见风骨,这样的工作态度,才能够让干部真的成为群众需要的“好把式”。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