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干扰巡视巡察是欲盖弥彰错上加错

2019-06-03 15:01 千龙网

近年来,对落马官员的案件通报中,“干扰巡视巡察”成了高频词。殊不知,干扰巡视巡察往往是欲盖弥彰,机关算尽终会“翻船”,到头来,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从媒体曝光的干扰巡视巡察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出,干扰手段可谓五花八门、多种多样。有的执纪执法人员自认为掌握特殊手段和具有反侦查能力,利用“自身优势”干扰巡视巡察;有的“躲猫猫”“玩失联”,动起干扰巡察、规避问题的“歪脑筋”;有的向巡视巡察组打探消息,提前推演、排练,以便能在巡视巡察中蒙混过关;更有甚者,有的对举报人、给巡视巡察组说实话人员实施打击、报复、陷害,制造种种理由、借口,对其降职、减薪、调整岗位,或压制学术、职称评定,或在工作中“穿小鞋”、无端挑剔。

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成为了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一些有问题的干部心中不安,可又不想束手就擒,于是便铤而走险,干扰巡视巡察。殊不知,干扰巡视巡察恰恰是欲盖弥彰,反而暴露出那些人心中有鬼——有的要么是自身不干净,怕被巡视组查出破绽;要么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帮同伙“打掩护”。其实,干扰巡视巡察的行为不仅起不到期待中的效果和作用,反而会成为巡视巡察组顺藤摸瓜、深挖细查的“线头”,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干扰巡视巡察是错上加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五条明确规定,“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干扰巡视巡察触犯党的纪律,踩了纪律红线,妄想通过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来遮掩问题,既达不到目的,反而会增加自己的问题,使问题更趋严重。

十九大报告强调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有问题是躲不掉、藏不住的。面对巡视巡察,正确的态度是积极配合,如果有过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应向巡视巡察组如实坦白交代,争取组织从轻、宽大处理。而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是极其错误的行为和态度,是欲盖弥彰,只会错上加错。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