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厚植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沃土

2019-06-01 09:58 中国网

来源标题:厚植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成长沃土

王子龙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又是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推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步入发展快车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都牵挂着少年儿童的成长,关注儿童的教育问题,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牵挂的同时,也对厚植少年儿童成长沃土,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指明了方向。

早在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并指出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

当然,实现千千万万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既需要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也需要千千万万个家庭强化自身的教育引导和少年儿童的自我“雕刻”。

家庭是成长课堂,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广大父母们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从小就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打牢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奠定健康成长之魂。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广大少年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倡导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也通过劳动收获成长、收获奖励,坚持劳动最美,奠定健康成长之基。

成才离不开学习,学习是永恒的主题。要以革命老前辈和新时代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为党为社会,积极付出风险的大德情怀;要积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要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奠定健康成长之能。

一个民族的文明进步,一个国家的发展壮大,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努力。相信新时代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指引下,必定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设添砖加瓦。(责任编辑:毅鸥)

责任编辑:梁泽瑛(QE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