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平线】让祖国的花朵在新时代阳光下茁壮成长

2019-05-31 16:33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让祖国的花朵在新时代阳光下茁壮成长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在这阳光灿烂、鲜花盛放的季节里,孩子们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我们向所有的孩子致以节日的祝福。

“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民族未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的未来就大有希望。我们都愿孩子们在祖国的蓝天下茁壮成长,愿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将来有丰硕的收获。

植入“红色基因”,育出强壮小苗。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天真可爱的孩子就是一张白纸,需要有人引导,牵着孩子的画笔,让他们画出闪耀世界的“中国红”。多讲传统文化,点燃孩子的爱国热情,他们就会对红色“精神家底”有认同感、使命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无论何时、何地、何境,这些都是下一代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当下的孩子们可以有更多元的追求、更丰富的精神生活,但拳拳爱国心、悠悠中华魂,必须要代代承继,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播洒“关爱雨露”,长出绿色嫩芽。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擎起一片蓝天,让温柔的呵护如阳光照亮孩子们的生活,如雨露滋润他们的心田。从加强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到强化幼儿安全防护;从持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到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从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到综合施策、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党和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措施,为孩子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搭建起广阔多彩的平台。近日,中央网信办指导相关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为青少年健康上网按下“保护键”。不断完善的政策、逐步健全的制度,正在为孩子们构建越来越美好的成长环境,让每颗幼苗都能茁壮成长,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守护“成长之美”,开出向阳花朵。老师和家长是孩子的“引路人”,孩子的教育,不仅仅在课堂,也在家庭。让孩子走进大自然,感受生命“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伟大;陪孩子一起阅读,鼓励孩子拥抱未知世界,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孩子跌倒了自己爬起来,培养他们成为勇往直前的小小“奋斗者”,让他们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拥有多维度的竞争力;面对挑战能迎难而上,享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把人生志向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用各种有形无形的方式,引导他们做有理想、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有作为的人,扣好第一粒扣子,沿着正确方向走好人生之路。

伟大的祖国,美好的时代,让孩子们成长的天空,无比宽广辽阔。实现中国梦,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他们健康成长的身影,汇聚起国家闪亮的明天;幸福灿烂的笑容,昭示着中华民族壮阔的未来。“自古英雄出少年”,没有青少年健康成长,国家就没有远大发展。让孩子们在新时代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有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苏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