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从“036”服务明星成长感受中国铁路发展变化

2019-05-29 10:37 千龙网

近日,看到了一篇关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客运值班员王琳娜的报道,在被她热情服务旅客的事迹所感动的同时,也从她职业生涯的成长历程,让人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与变化。

首先,让人感受到的应当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的巨变。从报道中可以得知,王琳娜已经是“036”候车室成长起来的服务明星了。这期间,铁路建设的发展可以说是翻天覆地。从普速绿皮车、到电气化提速、再到高铁复兴号,从硬板车票、到纸质车票、再到刷脸进站,乘坐铁路列车出行的旅客,感受到的不再是嘈杂拥挤,取而代之的是高大上的候车环境和舒适快捷的高铁动车,这些都是与中国铁路的建设发展紧密相连的。

让人感受到的,还有铁路服务理念的发展和变化。铁路从最初的管理式服务,到热情的主动式服务,再到以人为本的零干扰服务,从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铁路的服务理念始终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升级更新。“工作越久,越懂得用心服务”。王琳娜对于服务的感受,虽然言语不多,但很好的解释了“以人为本”服务的核心内涵。以人为本的服务体验,从电子订票、网络订餐为代表的预约服务,到位残障人士提供的个性服务,现在每名铁路旅客在出行的全过程,都可以感受到铁路服务的发展和变化。

从服务明星王琳娜的身上,还可以感受到铁路员工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满满的正能量。正如在报道中提到的,北京西站的客服人员,在继承好发扬“036”精神基础上,摸索总结出了“一条龙服务法”、“5A工作法”。那些像王琳娜当年一样年轻的姑娘和小伙们,一定会随着铁路的发展变化不断成长成熟,把铁路优质服务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葛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