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和我的祖国”

2019-05-28 15:16 千龙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还记得在《我是演说家》上一个来自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中国女研究生许吉如以《国强少年强》为题,讲述了一个国家的安全与稳定,足以对该国国民产生如何深刻而细微的影响的演讲。这一个关于国家、关于安全感、关于国民幸福的话题,给我的触动很深,换一个角度来看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是不可分割的。

有一种自豪叫:“我的祖国是中国”。安居乐业一直是群众追求的生活状态,他们的愿望朴素而简单,但是也是对一个国家最大的考验,而今天的中国,让国民的出行安全有保障、居住安全有保障、生活安全有保障、活动安全有保障,更在于来华的外国人对中国社会安全现状的积极评价,在他们的心中“中国很棒”,在国人的心中,这就是一种自豪,因为,这是我的祖国,是我的家园。

有一种情感叫:“我爱你,中国”。不管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三四岁的幼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可以穿越时间的界限,可以穿越语言的障碍,让他们因为“中国”而紧紧相连,一首歌能够震撼心灵,其实也是能够让心灵产生共鸣,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国人对祖国的爱和祝福,都化成了一句:“我爱你,中国”。

有一种砥砺奋进叫:“中国力量”。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国家、民族都是休戚与共的,他们共同画出了中国的“同心圆”,国家的强大,才有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个人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长征的路上,让每一个微薄之力凝聚成推动中国巨轮前行的“中国力量”。

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这70年,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中华民族已经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成为最闪亮的“明珠”,但是也应该看到,在这一条“新长征”路上,过去的努力换来今天收获不易,未来的路上依然有很多的坎坷,更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披荆斩棘勇立潮头,才能够让祖国更繁荣,国民更有安全感更幸福。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