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让中小学生多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2019-05-27 16:07 千龙网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各地掀起了发展冰雪运动的热潮,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推广冰雪运动,青少年是主要群体。2018年,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被列入教育部工作要点。近日,北京市延庆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课程,每年不少于10课时;培养100名校园冰雪运动辅导员,实现100%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超过2万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

大部分中小学生都是冰雪运动的初学者。对初学者来说,安全且好玩最重要。学校要适当增加关于雪、安全和冰雪运动设施的教育环节,这有助于让更多学生享受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相较于其他形式,带领学生真正地参与冰雪运动,对于冰雪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都具有重要意义。数字不是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最终目的,让青少年上冰上雪,切身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才是真。

随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深入实施,冰雪活动可以打破地域、季节、人群、文化的限制,并且具有带动全民健身的意义。学校用冰雪运动的魅力影响和打动年轻人和家长,让他们知道运动对健康的好处,也让他们感受冰雪运动对规则、纪律的塑造,才能让冰雪运动进校园收到应有的效果。(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