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长征路

2019-05-24 08:56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走好新长征路

江西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站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再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指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今天,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依然要靠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奇迹背后的力量,经过时间的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85年前,中国革命到了最危急的关头,红军夜渡于都河,开始了万里长征。面对着极为恶劣的自然条件,面对着敌人的重重封锁和围追堵截,是什么让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是什么让党和红军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完成了史诗般的伟大壮举?答案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行走在长征路上,他们手中有火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一次次绝境逢生,愈挫愈勇,从一个胜利走向了另一个胜利。全世界也从这条路上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中国人的毅力、顽强和不可阻挡。

只要理想信念在,党的事业一定会成功。这是历史的必然。长征创造了历史,新长征路上的我们要继续创造未来。虽然没有硝烟,虽然环境、条件、任务、力量等方面有了很大不同,但新的长征同样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依然需要以理想信念为精神航标,去跨越“雪山”“草地”,征服“娄山关”“腊子口”。

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当前,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遭遇的风险挑战日趋苛刻严峻。我们要清醒认识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凭借全党全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实现更大的发展。任凭风浪起,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下正是咬紧牙关、屏息聚力的冲刺阶段,是比拼意志、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高擎理想信念的火炬,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站在当下的时间坐标上眺望远方,只要我们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就能把陷阱、封锁线、围追堵截通通抛在身后,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在历史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平 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