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为“补”情商而报班的孩子有多苦

2019-05-20 15:34 千龙网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火爆南京家长圈的高价情商培训班,引发广泛关注。有网友提出质疑,也有一些家长表示课程确有效果。培训班号称0到15岁的孩子都能学,有的课程花费达数万元,仍挡不住家长的热情。

智商和情商是人人在世不可缺少的两大法宝,智商可以靠努力来补,可情商又该如何对待呢?情商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在许多人眼中,具备这些品质才能更好地应对生活中源源不断的问题与挑战。基于此,一些以弥补智商为由开设的培训班应运而生,且热度不减。

才华累聚,必从儿时做起,各类情商班花样百出,抓住家长急盼孩子成才的心理,因此高价收费的做法让很多人即便心里有苦也甘愿承受。培训班号称0到15岁的孩子都能学,并大力宣传如何采取正确方法对情绪管理、社会交往、挫折抵抗、问题解决、自信心、同理心、责任心等方面进行培训,力争在一段时间内改善状况。

情绪管理是门大学问,若是管不好,家长有责任,但孩子却受了苦。情商培训的效果究竟如何,暂无法下定论,但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存在“概念化”激进营销之嫌。各种推出的高级情商培训师、资深情商训练师等名号,通过开展广泛宣传,深深吸引了有迫切需求的家长们。很多人都相信,但凡有一定影响力或者宣传力度较大的培训班,都有一定的质量保证,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改善孩子们的情商问题。殊不知,这种盲目轻信极易给孩子们造成负担,使得孩子在原本压力之上的情况下再次遭遇了不知名的效果培训,反而容易产生或负面情绪。

情商是在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交流中产生并逐渐提高。虽然一些培训机构通过各式各样有针对性解决孩子心理问题的,但倘若一味地相信某些培训机构就能改变一切,这倒不是一件好事。唯有通过亲自参与,增强交流,借助各式各样的机会给孩子创造互联互通的能力,情商在不轻易间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