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2019-05-17 18:20 今日头条

来源标题: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阳光有七种颜色,所以我们看到的世界是多彩的。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民族和多种宗教,构成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也有了交流互鉴的基础和价值。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无高低贵贱之分。中国江西出土的陶片成为迄今为止最为古老的陶片,铁艺出现之前,陶制品作为最广泛应用的烹煮储藏器具,让人类告别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方式,标志着文明轨迹进入新的阶段;五千年前,印度河流域开始最早种植棉花,从兽皮到棉麻,人们开始了探寻服饰美的可能;苏美尔城遗址破旧不堪,但距今6000多年的它作为人类最早期的城市之一,是人类两河文明的摇篮;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将美学与建筑学完美融合,是当时人类智慧的集中体现。我们看到一个个被发现于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古代人类智慧结晶,都是今日人类文明进步的巨大推力,多种文明相互交辉,才促成今日色彩斑斓之图景。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繁荣是各国人民共同的期待。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当今世界,人类面对的是全球性的共同挑战,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面对这样的挑战,没有一个民族能独自前行。 世界和平、共同繁荣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一句口号、一句空话,只有坚持文明交流互鉴,才能推动世界和谐共处,人类进步不熄。

多彩亚洲 闪耀未来之光

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中国为世界各国提供平等对话的平台。傲慢和偏见是文明交流互鉴的最大障碍。人类发展史告诉我们,冲突和战争往往始于误解与偏见,发展和繁荣往往受益于交流与互鉴。“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国一以贯之的追求。 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再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为推动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和增进世界人民友谊付出不懈的努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这场中国倡议,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盛会中,有亚洲47个国家以及域外其他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代表共计2000余人齐聚北京,共襄文明盛举。文明互鉴,美美与共。相信人类文明对话中绽放出来的夺目光彩将会照耀出更加美好的中国、更加繁荣的亚洲和更加和谐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徐丽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