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不负芳华 不负青春

2019-05-17 09:31 千龙网

近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讲述最美铁路人节目,深深地被这些人物事迹所吸引。动车急诊大夫—唐云鹏、特殊的闸把—刘钰峰、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李峻屹、宝成铁路守护者—黄伟、开往春天的列车—陈美芳、八闽第一闸—陈承仪、铁路“蜘蛛侠”—杨卫华。一个个最普通的铁路人,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闪烁璀璨光芒,绽放精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

想想我们的国家名片——中国高铁,想想我们的一带一路的先行者——中欧班列,想想我们的全球百年工程——青藏铁路,等等,每一项壮举都是在这样一群人的默默奉献下实现的。交通强国时代目标需要这样的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更需要这样的人。

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之所以能够打动我,不是他们那高不可攀的事迹,而恰恰是通过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工岗位上,沉下去、踏实干的敬业奉献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的工作热爱做起,不断追梦精神,激励着我们特别是青年人不断向前。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平日弗用功,自到临期悔。趁现在,我们用青春努力奋斗;到将来,我们用回忆感受青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个国家复兴的梦想,同样需要亿万国民通过劳动去实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来的我们,搭坐着新时代列车而行的我们,唯有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发展的联系起来,将自己的人身目标与民族振兴呼应起来,以梦为马,在建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中驰骋,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时代和人民的壮丽篇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才能让奋斗的青春色彩更加绚烂,才能书写出人生的华章,才能让自己的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邵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