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暖评|“接诉即办”培养短视频“健康的心”

2019-05-15 16:14 千龙网

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用户规模日益增长,一些短视频平台每日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亿以上。丰富多样的短视频渗透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人们带来很多欢乐,但是也有一些短视频内容在“审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消极影响。

高传播、低门槛的短视频给很多人带来了机遇,让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生活的导演”。但是,如果一味追求点击量,剑走偏锋,靠低俗、粗俗、恶俗的内容吸引观众,一旦违背公序良俗,挑战法律底线,必然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有大量80后、90后活跃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如果对短视频的内容不加甄别、丧失警惕,任由其泥沙俱下,那沉浸在其中的年轻人必然会受到一些错误价值观的影响,甚至误入歧途。

从年初截至目前,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受理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的案件已达644件。执法总队始终坚持“接诉即办”,短视频平台永久封禁上传低俗视频的注册用户,获得了举报人的认可与肯定。监管部门和举报者的密切配合,让短视频的世界更加天朗气清,同时也给短视频制作者敲响警钟,一定要“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站在十字路口的短视频,就像一个正在蓬勃成长的青年,我们不仅要警惕他的负能量,更要主动出击,培养一颗“健康的心”,让他能在风口上站得更稳更久。(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李泽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