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娘给了我生命 我捐髓报母恩

2019-05-06 14:43 千龙网

近日,最美孝心少年隋翼远被共青团中央评为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三年前,12岁的隋翼远脸带稚气却肩扛责任,靠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忍者体力透支,忍着精神萎靡,一年之内两次捐献骨髓,用弱小的身体将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是你给我一个家,让我与你共同拥有它”。母亲,一个从给予我们生命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为我们奉献她自己一切的人,风霜雪雨中给我们温暖,锅碗瓢盆中养我们长大。“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有母亲的庇佑就永远“是个宝宝”,伟大无私的母爱总让人无以为报。

然而,隋翼远却用两次“生命”回报了母爱。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击倒了隋翼远的“避风港”,12岁的他成为唯一能给母亲捐献骨髓的人。尽管骨髓捐献需要打针激发身体强烈反应,以增加白细胞量,这会让他持续高烧,尽管年龄太小,细胞数量不足,这会让他在造血干细胞的抽取过程持续疼痛、体力透支,但他凭着对母亲的爱与责任,坚定地走进骨髓移植病房。母亲白血病复发时,“输多少次我都给你输”,他这样安慰妈妈,并再一次走进移植房,重新接受高烧、疼痛且持久的骨髓抽取。

是对母亲浓浓的爱,给了他勇气和力量,让他坚强如铁、无所畏惧。“羊羔跪乳,乌鸦反哺”,不仅仅是古训中的故事,更应是子女之于父母的感恩。小时候,弱小的我们总是会寻求父母的保护与帮助,长大后,变强大的我们却总是忽略渐渐老去的父母。在我们眼中,升职加薪、假期旅行、同学聚会、手机游戏都是比陪伴父母更重要的事。但是,你可知儿行千里母担忧,你可知慈母倚门盼儿归,父母眼中只有我们才是最重要的事。

愿天下父母福寿康乐。感恩父母未必如隋翼远一样轰轰烈烈,亦可化作生活点点滴滴。不啃老、走正道,是让父母放心的感恩,常回家、多陪伴,是让父母温暖的感恩,享喜悦、诉衷肠,是与父母心贴心的感恩。每一天都将内心的恩情与感谢化作行动,回报父母之爱,莫待“子欲养而亲不待”再悔“恩未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吕雅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