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预订房间被爽约 岂能触碰信用的底线

2019-05-06 14:10 千龙网

5月5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消费投诉情况。在4天的假期里,该中心接到咨询、投诉、举报共450件。投诉热点集中在酒店住宿、汽车质量及售后问题、家用电器质量及维修问题等方面。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对投诉和举报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商谚有云:宁可失钱,不可失信。酒店入住很多都需要提前进行预约,这是多数受欢迎或者客流量大的地区酒店的常规。因为坚持诚信经营,且多是伴随着一定的优惠,所以,近年来以提前预约形式入住酒店的客户都对此表示十分的认可。

各大酒店为什么会有预约这一过程?酒店预约一般多是出于经营考虑,以在各大媒体平台或电话等形式为预约方式,方便旅客提前做好入住准备,减少因高峰入住需求而影响出行。所以,但凡是出现临时毁约的酒店,表示其信用遭遇了“滑铁卢”。

严格、规范、详细进行酒店预约,关系着很多群众的出行需求。五一节假日期间,各大旅游景点附近的酒店人员爆满,找到一家距离和价格都合适的住所实属不易。而对于经常于假期出门游玩的人们来说,多数都会提前规划,未雨绸缪,所以,掌握一定的时机和预定技巧也十分的必要。酒店预约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有一定的网络运营商作支持,整个预订流程既规范也明确,客户只需要提供证件、预定姓名和手机号即可完成入住。所以,最终让入住环节能否得到有效保护的关键在于酒店的信用。

好的酒店多以诚信经营高高挂起,唯此方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尽管不断改善的居住条件和住宿环境,促使越来越多的人“愿消费”,那么塑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的意义,就在于让更多人“敢消费”。预订房间被爽约,这不是仅有的例子。今年五一期间南宁4天的假期里,该中心接到咨询、投诉、举报共450件,所有数据揭示了经营信用在不断被触碰,最终让消费者多一分担心、少一分放心。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保护消费信用底线,为消费者保驾护航,不仅仅要体现在酒店管理的严格规范,也要有一定规章条例来约束,以此换来消费者入住的踏实放心,重塑消费信用体系,提升消费意愿,增强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