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于孟晨: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2019-05-03 11:16 环球网

来源标题:于孟晨: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回首100年前的春天,万千青年的呐喊声犹如一声春雷,为中国人唤起了沉沦已久的民族精神。英勇的青年学生,以其爱国行动书写了一首隽永的青春史诗。面对着100年来的风云变幻,“五四精神”愈久弥新,已经超越了所诞生与嵌入的历史,成为了一种“超时空”的永恒存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当代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必须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能量。

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人有了信仰,也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和献身使命的担当。毛泽东同志曾对青年人说过:“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年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就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唱好“三首歌”。唱着《国际歌》,增强命运共同体和自我奋斗意识;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增强民族团结和居安思危意识;唱着《共青团之歌》,增强青春奋进和使命担当意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也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肩负历史重任,青年人更应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不断向前,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作者是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梁泽瑛(QE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