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复联4》票价的“任性”必须有“极限”

2019-04-30 15:15 千龙网

疯长到千元的票价,让不少粉丝受到惊吓。影院有“久旱逢甘霖”的苦衷,也难免是“坐地起价”的心理。

美国漫威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目前正在全国热映,引得很多漫威影迷追看。与高关注度相对应的,有的影院也拿它卖出了高票价。从28元到680元,20多倍的差距,这是怎样的心酸与痛,又是怎样的“黑心”与“可怕”。商家利用粉丝们的激情,利用对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热爱,开始了这次非常不公平的“票价风波”。

遵守商业规则,切勿随意哄抬票价。涨价似乎对于商业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借机随意哄抬票价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商家应该遵守商业场上的规则,在适度的范围内进行涨价是可以接受的,但是20多倍的差距,没有谁不会对于这个票价感到惊讶。相关部门应该严厉打击这样任意哄抬票价的行为,让所有的商家都遵守商业的规则。商家一心想要过多的获取利益,想要利用消费者心理得到更多的商机,但是这也是商家破坏商业规则的表现。

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让钱花得值。漫威的粉丝等待电影上映已经等了很久了,迫不及待想要看的时候却发现买电影票是一个问题。这也是商家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一种表现,让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想看,电影票又太贵,不看,又满足不了自己的欲望,在这种边界徘徊,就是一种痛苦。既然消费者花了钱,就要让消费者觉得花这么多的钱是值得的,但是,“趁机打劫”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出台法律政策,保证合乎常理的商业规则。没有底线的“游戏”都不会有太多的人员参与,想要读懂“游戏规则”还需要不断地努力向上。现在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政府应该出台一些相关的法律政策,形成一种合理的风气,让这样的情况不再出现。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始有终,不可能就一味地涨下去,但是在一定限度的时候也是需要控制的。进行正当的交易,这才是消费者与商家共同获利的表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陈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