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平线】“绿色盛会”绽放世界生态文明梦想之花

2019-04-28 15:43 中国吉林网

来源标题:“绿色盛会”绽放世界生态文明梦想之花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开幕。(4月28日《光明日报》)

昨天,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胜利闭幕;今天,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好事成双,喜事连连,“绿色盛会” 绽放世界生态文明梦想之花。

这是中国践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成果的展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走进世园会园区,就可以看到这格外醒目的十个大字。这是新时代中国的发展理念,这是高质量经济时代中国发展的意识,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美好环境,幸福人民健康,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点燃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热潮,昂扬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风尚,绿色成果荟萃,生态文明鲜花飘香。约5万棵原生树木构成园区的大框架,另外新增10万多棵乔灌木,改造原有湿地,增加净化功能,让园区化作天然氧吧和候鸟栖息繁殖地;长约20公里的生态草沟最大限度实现雨水在园区的自然积存、渗透和净化,让水资源在园区流动循环;1024块光伏玻璃、覆土建筑结构、生态滴灌等技术手段让中国馆成为一栋 “有生命、会呼吸”的建筑……世园会正是建设绿色中国、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的具体写照,给人自信,鼓舞人心,启迪未来。

这是展示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的伟大盛会。来自11个国家的领导人和特使、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全球工商界人士、园艺界知名专家等约900名代表将出席开幕式;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参加展示,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也将参展;在为期162天的展览中,预计将吸引1600万人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客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可以看到大别山区的银缕梅、秦岭山麓的迎客松、雪域高原的绿绒蒿等中国植物,也能领略到远山叠水的日本园艺、阿塞拜疆人钟爱的石榴树、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上独有的野蓝蓟等世界各国的异域特色。这是各国绿色发展鲜活成果展示的盛会,思想理念激荡的的盛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里是各国绿色成果百花齐放的美丽花园,勾勒世界绿色发展精彩图画。

这是促进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恢弘舞台。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坚持“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在这里,绿色基因、科技基因、文化基因各领风骚;在这里,不同国家的文化思想、审美情趣、绿色理念,文明梦想智慧碰撞;在这里,不同国家的企业家、管理者探讨、交流、合作、共赢。这是促进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的恢弘舞台,必然为世界绿色经济输入磅礴力量,巨大能量,必然成为促进国际经贸往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的一个崭新平台。

央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28日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将在北京延庆园博园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国内外嘉宾一起观看“美丽家园”文艺晚会。群山脚下、妫水之畔,再次绘就中国与世界交流互动的亮丽风景。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北京世园会是一个花卉、园艺的展示舞台,更是一座促进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青山妫水东风煦,一日看尽世界花。胸怀绿色梦想,展望生态文明未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会亲切走来,百花齐放,满园飘香,绿色盎然,生机昂扬。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殷建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