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交警同志厉害了:感谢有你守护

2019-04-28 14:58 千龙网

坐落在唐古拉山脚下、执勤海拔全球最高的交警大队民警。他们在辖区内执勤、救助故障车辆、疏导交通,手上拿的不是罚单、不是酒精测试仪、不是指挥棒,而是人民群众最需要的除雪装备、修车工具、氧气瓶、防滑链。白茫茫大雪中的一抹金黄,是唐古拉山最暖的风景,他们就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公安局安多县交警大队的战士们。

坐落在海拔最高大山上的交警,不是人们印象中的盛气凌人、严格执法的形象,而是哪里有所需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对于交警同志们自身而言,群众的认可,可谓是一枚闪亮的勋章;对于广大群众而言,他们用行动体贴交警们付出的点滴辛苦,在全社会传递并凝聚起一股正能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在唐古拉山脚下谱写最美的年华。这些交警们平均年龄都在28岁左右,基本上都是80、90后。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是家中的独子,在亲人支持与个人意愿的共同推动下,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扎根寒冷的雪山,坚毅冲锋的勇敢让人肃然起敬,始终把彼此记在心间,每一次救人、帮人都承载着一份真情,点燃群众滚烫的心。

高山之上,难能可贵在于对职责的坚守。“厉害了,我的哥”,每个人对交警这个形象表示深深赞叹。很多时候,这些山上每天忙忙碌碌的交警同志们更像是人们身边的榜样人物。面对气候复杂多变、天气恶劣,民警们除正常轮休,基本无任何节假日和周末,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2小时以上,熟练掌握救生技巧和修车技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人们去追寻。

感谢交警同志们的守护,“你在我的眼里,更在我的心里”。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或许是抢险救灾时被晒黑的脸、寒风凛冽中救人时被冻伤的双手,这些令人心疼的画面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引人敬意满满。这些人必将在潜移默化中激发更多的正能量,在更多领域激起人们的职业心和道德情。交警一份普通的职业,却更值得学习。学在平常,做在经常,为人们打开通往美好生活的大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金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