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根治“大忽悠”领导怒批只是第一步

2019-04-22 15:31 千龙网

“‘放管服’改革一再提速,政府拿在手上的项目却快不了,‘服务一条龙’竟成了‘拦路几只虎’。我看只是材料总结得好,说得好,其实是大忽悠!”4月17日,孝感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直“三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怒批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管服改革”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为了群众办事更方便,更省心,是在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上的双管齐下,但是这样的好措施,在落实中却因为“材料大忽悠”而被阻断。

换一个角度来看,一些地方热衷把材料做得很好,费尽心思让总结无可挑剔,这看上去是非常好的总结材料,但是这种华而不实,只重视文字上的“妙笔生花”,却不注重事实上的“言之凿凿”,就会让好材料变成形式主义的“典型”。

虽然,在工作中的确需要材料,能够通过这样的总结方式对工作有一个反思,既看到做得好的地方,也看到做得不好的地方,更便于实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这样的心态来面对工作,想让群众不满意都难。

然而,把材料总结当成工作的全部,不但会让材料“水分十足”,更是会让民心更加疏远,毕竟,群众不喜欢那些只是嘴上会说,却没有一点的实际行动的干部,这样的形式主义只会让群众更加的失望。

幸而,面对这样的“材料大忽悠”领导并没有坐视不理,反而是怒批这样的形式主义,不但表明了反对形式主义的鲜明态度,更是让那些搞形式主义的干部红脸出汗,但是这只是第一步,还需要在对这些形式主义动真斗硬上下功夫,让材料总结只是工作的辅助,而不是工作的全部。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