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莫让追星的热情冲昏理智的头脑

2019-04-22 14:39 千龙网

4月20日晚,微博上一则“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的话题迅速上了热搜。据悉,当天有十几位演艺明星出入虹桥机场,所以有大量的粉丝涌入机场围追堵截,导致正常的秩序受到严重干扰,把玻璃给挤碎了。

飞机作为大家出行的载体,承担着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因此保障航空飞行的安全一直以来备受重视。追星把机场玻璃都挤碎了,这种过激的行为,其实恰恰对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了威胁。

“粉丝接送机致航班延误”“粉丝机闹”的新闻屡见不鲜。据媒体披露,首都机场T3航站楼2017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就达20起,粉丝规模都在50人以上,2018年有记录的粉丝警情已达7起。粉丝追机导致飞机延误、安检后登机前退机票、在飞行中追星都涌到头等舱、打扰机上正常秩序、为追星在飞机上奔跑频繁活动等影响飞行和民航安全的行为屡见不鲜,给航空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让我们奇怪的是明星乘坐飞机去哪儿,涉及明星隐私,不会像演唱会那样四处张贴海报宣传,这些粉丝是如何知道明星出行信息的?当前机票销售渠道多样,购票系统、销售商、保险企业、机场值机柜台、安检和登机口检票环节都有可能泄露信息,而且明星的个人隐私已经形成售卖产业链条。对此,明星自己也深受其苦。无时无刻的跟拍合影,乃至追逐,明星不胜其烦,更可能造成安全事故。

诚然,追星本身并无不可,但要理智,要分场合。机场不是追星的地方。车站、机场、码头等等这些公共场所的秩序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不听劝阻,从而导致公共秩序受到影响的话,可能会受到治安拘留的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甚至会追究刑事责任。

我们期待能以此为起点,建立起全环节旅客信息保护机制和处罚机制,让机场追星乱象减少,也让个人信息得到更有力的保障。对一些粉丝聚众接机、影响机场正常秩序的情况,机场安保有权将不理智的粉丝请出候机大厅,要限制公共场所及交通枢纽区域的明星走秀、粉丝过激追星行为。粉丝自身也要做个高素质的粉丝,既是对自己好,更是对偶像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