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平线】 让群众在网络强国中拥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2019-04-19 15:42 龙虎网

来源标题:让群众在网络强国中拥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异月新;当代中国,网信事业发展扶摇直上。

从遍布生活的移动支付到目及之处的“互联网+”场景;从覆盖全国的“天眼”执法检查到蓬勃发展的数字浪潮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发表三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信息网络技术不断实现新突破,新经济业态不断涌现,网络强国建设正稳步前行,人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是不断提升。

幸福感源于“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网络强国。2016年的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关注民情、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方便民生:让“互联网政务”实现高效的公共服务,让“网络购物”和“移动支付”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让“共享单车”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这些在迈向网络强国征程中溢出的“便捷”与“智慧”映照了广大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获得感来自网络强国建设中释放的政策红利。在“4.19”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详细列举了如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的方式和途径。总书记提及:可以发挥互联网优势,实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三年过去了,如今,以“互联网+”为产业发展重点的网络强国系列政策正不断“落地生根”,带来了互联网技术的“满园春色”。不仅如此,宽带提速不提价,流量当月不清零等,让更多的人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安全感出自网络强国建设伴随安全防线筑牢。“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网络自由必须依赖稳定、可控、安全、清新的网络环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随着网上交易、手机支付等新技术的广泛普及,在网络强国建设中,网络安全防线正在筑牢。从出台系列文件为依法治网、办网、用网提供基本依据,到开展“净网”“剑网”等系列专项治理行动;从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到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建立……在一系列“组合拳”作用下,高高筑起的网络安全防线给了群众无可替代的安全感。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一群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时代里,我们看到,在网络强国建设稳步推进的道路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新征程里,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筑牢新时代网络强国的根基。(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张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