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6岁病童直播成网红,这样真的好吗

2019-04-12 14:39 千龙网

长春6岁男孩小石头是肾病综合症患者,在家养病无法上学。前年起他在某平台直播,很快成网红,粉丝超280万。有网友质疑,家长利用孩子赚钱太功利,对其成长也不好。

从第一天起,网红直播的主角已经不分地域、不分职业、不分长相,如今也不分年龄。6岁孩子直播成为网红,月入水涨船高,点赞如火如荼,正如当下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孩子的特殊技能或偶然趣事都可以迎来数以万计网友的称赞和热评。所以,刚开始听到6岁“主播”这个事,总体感觉还是并不诧异的。

然而,大家在意的并非是直播这个平台的事,而是网红主角本身是一个6岁的孩子,本应正处于花样年华的好时代,可是特别之处在于这个孩子本身是一个肾病综合症患者,在疾病尚未得到治愈就走上网红之路,难免会有人质疑家长的直播孩子,孩子同意了么?即便粉丝超百万,月入不菲,也无法消平这许久的争议。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从正面讲,有些家庭可能面临高额的医疗费用。以肾病综合症为例,不仅需要大额的家庭支出,且长期观察、就诊、用药等一系列流程绝不是普通的家庭可以承受。面对渺茫的医疗费用,即便有了一大部分的报销,父母本身在背负重贷或欠债早已不计其数之时,也无法承担长期的巨额支出。让孩子发挥特长,也许就有了挽救生命的机会,所以,这是所有点赞者的呼声。

当然,除了巨额的医疗支出外,直播平台最主要的是给孩子一个树立自信的过程。笔者虽不曾感受过当主播的滋味,却时常能体会到主播给人带来的幸福感和自信心。只要有才华,有自信,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总能找到发光发热的地方。6岁儿童具有特别引人之处,加之平台互动多、声画清晰的直播较受观众喜爱,打赏相对就多一些。在收获屡屡好评,满满点赞之后,许多孩子更有了信心和勇气,所以参与直播本身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儿童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更关键,也许万众关注的最重要一点在于孩子的隐私问题。事实证明,有些家长借助直播平台等媒体优势,将孩子置于公众之下,在无形中没有为孩子多一点考虑,有些孩子年龄尚小,等到董事年纪也许会对这些事情感到十分厌恶。不要打着任何借“网红儿童”谋取私利的行为。展现孩子的才华,也要保护孩子的隐私,保障孩子的健康,多一点尊重,多一丝理解,唯此,诸如6岁儿童直播收入不菲的消息才不会成为热议的话题。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吕雅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