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不怕老百姓占便宜”是一种群众思维

2019-04-12 14:28 千龙网

在天津市郭家菜园窝棚人家搬迁过程中,无一人对安置政策提出异议,无一人上访,无一户被强制搬迁,其工作之暖、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令人赞叹。由此说明,护好群众利益是最大的道理,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就没有办不成的事。解决群众困难,不要怕老百姓占便宜,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

一直以来,搬迁都是一项矛盾重重的大难事,因为众人心思不一样,能解决好这个人的要求,却又难以满足那一个人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往往会因为一些问题处理上的不能合乎群众心意而引起的上访等问题。

但是,“无一人对安置政策提出异议,无一人上访,无一户被强制搬迁”这样的好声音还是让大家震惊了一把,毕竟要让每一个人都满意的搬迁方案实在是少之又少,这也说明在解决这个问题上,是真的符合了民意的。

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在搬迁的问题上,实际上也是一个利益的问题,不能平衡群众之间的利益,就很容易导致搬迁工作的不好开展,如果做搬迁工作的干部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问题,显然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在天津市郭家菜园窝棚人家搬迁过程中,干部能够站在群众的实际利益上想问题,能够以他们的想法来看待这个问题,能够把最大的利益向他们倾斜,能够从不怕老百姓“占便宜”到主动让老百姓“占便宜”,这样为群众赠送实惠的解决方法,自然能够赢得他们的欢心。

从根本上来说,“让老百姓占便宜”是一种群众思维,能够以人民为中心,能够站在群众的角度来开展工作,能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样的一种办事方式自然能够让干部和群众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吴小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