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铁路调图——续发展 贴民心 系民意

2019-04-04 09:17 千龙网

四月清风,春暖花开。阵阵的春风,带来的不仅是春回大地,也带来了铁路部门的惠民风,暖心风。2019年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铁路运行图。自从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列车运行方案开始,如同是在“高铁线路”这棵大树的细枝末节上做着精致的修剪,适应着时代的发展,对应着旅客的乘车需求进行调动,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化,乘车更加智慧化,旅程更加贴心化。

虽说铁路调图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动作”,据笔者了解得知,此次调图似乎又加了一些“新亮点”——压缩部分列车运行时间,比如说北京与青岛间正式迎来3小时交通生活圈。同时,根据高峰时段旅客乘车需求依次增开各普速、高铁列车,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也将增加列车停靠,进一步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运力保障。调整市郊铁路运行图,满足延庆2019年园博会交通出行需求。一项项“走心”的调整方案细致精确但又着实有力,充分发挥着铁路运力,合理分化各地所需,助力千年大计雄安新区。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高铁事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在追求“速度”同时,也更加注重“服务理念”。实施“一日一图”的高铁运行方案,优化高铁运输质量,缓解高峰时段出行压力,保障旅客乘车需求。为提升服务品质,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每一项的改革无处不体现着一个强大企业的力量与智慧,应旅客所需、想百姓所想、赴人民所望,不断彰显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影响力与号召力。

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历史的一个缩影,那么高铁的发展亦是国家富强的见证。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在安全、科技、智能领域发展的同时,切实感受民心民意,真正的做到惠民利民,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强其满意度和幸福感。我们足够期待也足够相信中国铁路的新兴时代,欣欣向荣。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刘雅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