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无声餐厅谱出和谐乐章

2019-03-19 15:34 千龙网

江西省南昌市榕门路的闹市里有一家“安静”的餐厅,走进店里,听不到熟悉的“欢迎光临”问候声,迎接顾客的是灿烂的笑容和熟练的手语。除了厨师、收银和店长以外,这里的洗菜工、洗碗工、传菜工和服务员全部都是聋哑人。这家名叫“聚福堂”的赣菜馆也被客人们称作“无声餐厅”。

“无声餐厅”和为“喜憨儿”提供岗位的面包坊一样,都是雇佣的残障人士,他们不同于正常的工作人员,能够听见、听懂,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没有自怨自艾,而是通过不断地努力,保持着善良的心性,用自己无声的付出为顾客提供真挚的服务。

在为这些坚强、善良的聋哑工作者点赞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雇佣这些工作者的老板们。作为一个商人,肯定是以利益为重,但是雇佣残障人士工作,意味着很大的挑战。但即使困难很多,店铺老板也没有放弃这些残障的工作人员,而是耐心教导,教会他们如何与顾客交流,怎么把工作干好。

我国还有很多残障人士,帮助他们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学习技能,学习自力更生应该是帮扶残障人士的可行之路,而这就需要有更多的“面包坊”“无声餐厅”。政府应出台相关政策,扶植爱心企业,为其提供政策、资金支持。爱心企业,为残障人士提供技能培训,工作岗位,交给他们一技之长,让他们有养活自己的能力。

“无声餐厅”不像别家餐厅一样热闹嘈杂,吆喝不断,但坚强的无声工作者和耐心善良的老板及顾客定能谱写出和谐动人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冯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