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 评线】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2019-03-13 20:01 千龙网

田园如画,乡村皆景。如今,这已经成为北京许许多多农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北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全力围绕农村各项事业建设再提级,开展了一系列“美颜”、“换装”、“强筋壮骨”的工程,换来了越来越多农村的“蜕变”、“惊艳”、“脱胎换骨”。秀美的山乡风景,丰收的喜悦笑脸,就这么在北京的农村越发鲜艳灿烂起来。

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振兴的北京乡村,美流连在山水之间。农村地区,有着城市无可比拟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禀赋。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北京,近年来做足农村生态保护、环境建设文章,精雕田园、细修道路、大力植绿、持续治河、守护青山,持之以恒地努力,驰而不息的执着,换来了农村的环境提级,换来了农村的生态完善,换来了越来越多农村父老乡亲的满满获得感幸福感。

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振兴的北京乡村,美徜徉在田埂之上。春天的农村,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逐渐增多,抓住一年中最关键的起始,农村的劳动者们,在为新一年的丰收幸福地耕耘着。近些年,在传统农耕的基础上,依靠北京政策支持、产业带动、科技下乡,特色苗圃、中草药、花卉、果蔬等等新型的项目在北京农村的沃土上扎根,待到农作物成熟,漫山遍野的成片色彩,向人们展示着如今农村蓬勃的发展生机,更为重要的是,依靠这些新产业的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村百姓守着家门口就实现了增收致富。

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振兴的北京乡村,美涌动在变化之中。相比早些年的农闲时节,如今,麻将的碰撞声早已不闻,取而代之的是,敞亮文化广场上的动感节拍、欢快舞姿;取而代之的是,文化活动室里的吹拉弹唱、歌舞升平;取而代之的是书屋电脑旁的充电阅读、紧跟时代。农闲时的变化,是乡村振兴的一大缩影体现,是北京农村越发动人的真实展现。在许许多多、越来越多的变化中,饱含着北京对乡村振兴的全力以赴,满载着北京对农村百姓的民生普惠。

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振兴的北京乡村,美延续在时代之中。今年到明年,本市将聚力打造100个左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且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时,每年集中对1000个左右村庄进行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逐步打造集中连片、点线面结合的美丽乡村风景线,努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百个示范乡村,千余美丽乡村,背后是数以万计农村百姓的生活福祉。贯穿于时代发展过程的工作,延续与时代前行中的新举,让北京的乡村,越来越有奔头儿。

振兴的北京乡村,原来这么美!

振兴的北京乡村,美在山水,美在农田,更美在父老乡亲的心坎里。新时代,前行中的北京,将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方向,以提升农村百姓生活质量为目标,继续通过不懈的努力,为越来越多的乡村,绘出华美锦绣,绘出绚丽篇章!

文/钟勇辉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