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未巡先改”为巡察按下“快进键”

2019-03-13 14:13 千龙网

3月初,江苏省无锡市委第七轮巡察启动,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被巡察单位已对此前专题警示教育公开的4大类15项共性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无锡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无锡梳理前几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发现有些问题屡次在不同单位出现。对此,该市梳理了巡察发现的4大类15项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于今年年初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市直机关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政治体检验忠诚》警示教育片。

对被巡察单位的巡查就是一种“体检”,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他们找到问题,解决问题,让单位在问题上做“减法”,在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上做“加法”,这样的一种巡察能够更好地帮助单位整改问题。

当然,我们对巡察方式的理解更多的是停留在“巡后整改”,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再来有针对性地改正,这样的方式也能够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是,这样的办法去降低巡察查的效率,那些重复的问题更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因此,“未巡先改”的方式就是从被巡察单位的被动接受检查转化为主动自查自纠,既避免了问题的重复出现,也能够让自己在“体检”的过程 更有底气,不断能够让被巡察单位更重视,在落实上也更有力度。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巡察是为了帮助单位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这种共性问题整理的方式,让巡察的过程更能够针对难点出击,提升整个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

一言以蔽之,“未巡先改”是一种前置整改的方式,通过自查、巡查监督、整改的方式实现巡察整改机制的“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婧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