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 评线】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

2019-03-08 21:30 千龙网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更为重要的是,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做好首都“三农”工作,具有更加特殊重要的意义。“三农”工作的全力推进、提质增效,都将决定着首都北京事业建设的水平和程度。为此,近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对北京“三农”进行研究部署。按照会议精神,今明两年,更加需要全市上下,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要立足首都定位。新时期,发展中的北京,定位更加明确,这就需要,在“三农”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和乡村发展规律,以高质量的“三农”工作助推北京发展为主线,以高标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让更高水平、更高水准的“三农”工作,成为北京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坚实动力和支持。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要聚焦民生改善。“三农”工作推进得如何?广大农村群众最有话语权。近年来,在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北京始终秉承为民服务、为广大农村群众谋福祉的原则理念,在农村地区民生改善中乘势而为。环境整治换来村庄新貌、特色产业换来增收致富、道路建设换来出行便利、资源延伸换来优质教育等等,每一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在农村地区播种下希望的种子,让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儿的信心成倍增加。新时期,在“三农”工作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更要做足民生文章,让更多好工程、好机制、好工作,转化为农村群众的幸福来源、福祉根源。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要瞄准创新引领。时代的前行,需要与之同步的事业建设理念、手段、经验,实现这些,靠的就是创新思维,靠的就是创新意识。这一点对于今明两年的“三农”工作更显重要。因此,下一步,要坚持沿用北京的创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农”工作突破升级的各环节、全链条,在人才、技术、设备、理论、资源等等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同时因地制宜、因地施策,引领农村特色发展,助力北京农村都能走出各自的振兴之路。

用奋斗细耕京华农村沃土,要坚持首善标准。一直以来,以首善标准投身北京各项事业建设,是全市劳动者根深蒂固的信念,正是因为具有了如此坚定的信念,高质量发展也才获得了坚实的保障和支撑,在新时期的“三农”工作中,这一信念更要坚定,尤其在面对农村发展的痛点、难点时,更要以此为信心,发扬和延续首都的好传统,用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实在可行的工作,全面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京华大地,农村振兴。这是广大农村群众的迫切愿景,更是北京全市肩负的神圣使命。以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为指引,以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我们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合力而为中,一定将会在京华大地、农村土地上,细耕出幸福的果实!

文/钟勇辉

责任编辑:梁泽瑛(QE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