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多操心”才能“少焦虑”

2019-03-08 14:53 千龙网

3月6日,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报告显示,进入2019年春招旺季,人才市场依然保持着供需两旺的情势。随着各地新一轮人才引进政策的陆续颁布,城市间的人才的区域间流动更加频繁。

2019年春招旺季人才市场活跃,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比往年更加强烈,企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6%,增幅较2018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这是我国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表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中央把就业问题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审视和推动,通过政府在就业上“多操心”,从而保证群众在就业上“少焦虑”。

强观念。树牢就业优先观念,认识到就业是关乎经济、社会、政治的全局性工作。在促进经济增长过程中,首先要保就业,做到就业工作不仅要稳,持续地为劳动者提供岗位,而且还要在高质量上下功夫。稳就业就要稳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在支持各个产业发展的同时,要大力支持那些就业容量大的小微企业和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不断扩大“就业容纳器”。

抓全面。政府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

提素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级政府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广泛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再就业和转岗、创业创新等各类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提高就业供需匹配度。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各级政府要在就业工作上“多操心”,站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多从大局出发,重视就业、支持就业,为劳动者就业提供更稳定的预期,从而促进劳动者心定、家宁、国安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