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做新时代“靓”女

2019-03-08 14:45 千龙网

近日,“你今年多大了”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话题下数位来自各行业的女性在视频中讲述着与她们“年龄”有关的追梦故事。在她们心中,数字对于她们不是年龄而是故事,年龄与数字有了更多的含义。这样无惧年龄追逐梦想、永葆青春热爱生活的新时代女性让广大网友点赞。

新时代女性的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女性的权益得到了更多保障,女性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各行各业中也涌现出了许多敢干敢拼、表现卓越的优秀女性”无论是女孩、女生或者妇女,女性都可以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中绽放自己的美丽,也应该考虑怎样成为一名新时代“靓”女。

新时代女性因为热爱而更加靓丽。屠呦呦因为对科学的热爱,登上了诺贝尔的领奖台;董明珠因为对格力的热爱,成为了干事创业的实干家;郎平因为对排球的热爱,成为了女排精神的塑造和传承者;李谷一因为对艺术的热爱,让几代人难忘今宵;马旭因为对家乡的热爱,节俭一生却不惜千万捐赠……新时代女性热爱生活、追求梦想,因为热爱自己的追求,所以热爱职业、热爱家庭、热爱生活。

新时代女性也可以追求古典美。《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冠军是身穿一身民国学生装,两个学生辫,热爱诗词的北大才女陈更,虽然诗词功底了得,谁能想到陈更每天面对的是智能机器人,是一名纯正的工科女学霸。但正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谈吐,以及热爱国学的气质,让陈更身上增添了别样的古典美。“漂亮的皮囊千千万万,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变迁,女性的生活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对美的追求。新时代女性既有女儿,也有妻子、职员,还有母亲,她们身兼数职,责任重大。做新时代“靓”女,不仅闪靓现在,也闪亮未来。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董熙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