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扛起时代使命,肩负民声职责

2019-03-05 09:02 千龙网

“急救立法要尽快推进”“要给农村公路配‘管家’”“个税抵扣办法要进一步完善”“加快文化产业促进法立法进程”……3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团55名代表带着一份份高质量的建议,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

北京日报报道,代表个个都是有备而来,很多代表都准备了不止一份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田春艳,带来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管理、营商环境、个税抵扣、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等方面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韩永进,建议在烈士纪念日活动中增加“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这一内容;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养护管理中心工段长李俊丰,建议进一步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完善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农村公路人人监督、人人管理等等。一份份高质量的建议,汇集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劳动,更反映了他们心系民生、肩负民声的时代担当,这些建议,也将成为推动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

全国两会,是春天的盛会。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精彩发言,高质量建议,屡屡成为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借助代表委员的智慧行动,有许许多多好的建议为推动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有许许多多的建议成为民生改善的重要依据。一直以来,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襄发展大计,共绘发展新篇,经过前期的调查研究,经过反复地修改完善,一份份有分量、有方向、有质量的建议议案出炉。聚焦社会发展,聚焦民生改善,聚焦人民幸福,正是坚持秉承这样的理念,两会的召开,既成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平台,更成为推动新时期新发展的嘹亮号角。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大事好事多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将迎来祖国70华诞,由此,今年的全国两会,也更显使命神圣,更具时代意义。 带来好建议、发出好声音、履行好职责,我们相信,在今年两会上,我们将看到委员代表的时代精神风貌,也将看到他们为民幸福、为国富强的时代作为。 全国两会的召开,我们倍感喜悦和期待。春天的脚步开始在神州大地越发有力,两会上,委员代表的声音也如同春风,温暖热情地洋溢在人们心田。当一份份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蓝图时,我们相信,新一年的中华大地上,将结出更加丰满的果实、绽放更加绚烂的花朵、释放更加浓郁的馨香,为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绘出喜庆、欢腾的一派盛景!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钟勇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