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1分52秒见证春运中的爱情

2019-02-28 16:30 千龙网

情侣之间总是希望能够一直在一起,每一天、每一时、每一秒都和对方一起度过,卢照邻便有“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经典诗句流传。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会因为生活上、工作上、学习上的原因,使得很多情侣无法实现这一梦想。

近日,新闻联播播出了一个发生在春运中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相约在零点37分》,一对情侣——货运火车司机郝康和旅客列车乘务员雷杰,客车时刻表是准确的,而货车的时刻表往往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这就造成了两人休息时间往往无法“合拍”,聚少离多成为了生活中的常态,有时候即使近在咫尺,却也遥不可及,只能将思念和关爱默默传递。

每年四十天左右的春运,对于旅客们来说,是回家的旅途、是团聚的过程、也是排解一年思乡之情的途径。但是同时也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刻,客流剧增意味着高强度的、长时间的工作,也意味着加班加点,更意味着与家人的别离。春运对于这一对零点37分才能相会1分52秒的情侣来说更是如此,一年有365天,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足一周。同样在绵长的铁路线上,还有更多的铁路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中间有情侣、有夫妻、有父子、有兄弟,但是为了更多的旅客能够平稳、安全、有序到家,漫长铁道线上穿行的列车,成为他们的情感寄托,承载着他们的奉献与坚守。

团聚虽是一种幸福,但坚守更是一份责任。直到最后郝康没有顾得上说的那句“嫁给我”,而雷杰能够在第一时间理解郝康的用意,是整个故事最感动我的一幕,也许这才叫“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春运对于很多人的记忆可能都是大堆的包裹、拥挤的人群和匆匆的脚步。可每当这画面在人们脑海中回放的时候,那里一定有铁路人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正是因为有了百万铁路人的执勤保障,我们才能平安到家。在春运大幕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要对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世界变小了,回家的路不再漫长,也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奉献,让旅客们体会了和谐春运、有序春运和温馨春运,体会到了美好的生活,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孙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