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千龙网评] 抓紧抓牢党的政治建设“牛鼻子”

2019-02-28 10:48 千龙网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习近平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习近平带领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2月28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在一个近14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

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政治建设打头阵,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建设就立了标、铸了魂;如果没有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党的各项建设就容易迷失方向、效果不彰。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我们党才能永葆青春本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担当,还在于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只有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政治建设是实现党的宗旨之根本。《共产党宣言》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马克思、恩格斯把自己的理论定位于为了绝大多数人、关于人类解放的理论。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只有加强政治建设,才能真正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肩负宏大使命,我们当抓紧抓牢党的政治建设“牛鼻子”。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我们党就能在解决新的重大时代课题中变得更加强大、更有能力、更为卓越,进一步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作者:龙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