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90后养生 也许并不需要花掉半月工资

2019-02-27 14:06 千龙网

90后杨蓉19岁时就感觉“再不养生,自己可能随时会猝死”。那时她刚读大一,整日就盯着屏幕里一行行代码,屁股在椅子上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后脖颈子常发硬。一天,她突然意识到“要吃点啥保养保养了”。网店的购物车里,开始多了几款保健品。在选什么牌子上,她还精心研究了一番,最后锁定了国外品牌。

报道里说,月薪6000多元的90后拿一半工资去养生,读罢这则新闻,真是让我难以理解。我们不得不承认,青年一代注重养生,这是时代的进步,但是,养生需要注重方式方法,并不是简单的吃一些国外的保健品就万事大吉。再者,目前市场上的保健品质量良莠不齐,并不能简单地认为花钱买了保健品、吃了保健品就代表自己已经养生了。

经常听一句调侃的话,年轻人拿命换钱,老年人拿钱换命。虽是调侃,但也能反映出,大部分人年轻时不注意身体,生活随心所欲,身体超负荷运转,最终出现问题。值得庆幸的是,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这种问题,所以养生意识逐渐增强,才会出现报道中的拿一半月薪去买保健品。

笔者认为,养生很复杂,因为人体结构比较复杂。但是也很简单,想要养生,关键是自律。中国有句老话,“迈开腿,管住嘴”。尤其是大部分年轻人,坐办公室,一坐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加班、熬夜已经是常态,即使没有工作,也会拿着手机玩游戏、刷微博、微信,总之不到后半夜坚决不睡觉。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是简单的意识到吃保健品就能解决的问题吗?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譬如早睡早起,不暴饮暴食,多锻炼身体,哪怕是工作间隙起来走动一下。久坐、熬夜、暴饮暴食的危害,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非常清楚,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越过红线,就是因为不能自律。

养生其实不难,难住我们的是,明知道一些做法不对,可是仍“情不自禁”的不受控制。因此,养生并不意味着花多少钱、吃多少保健品,更在于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刘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