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月薪过万岗位缘何难招人

2019-02-19 14:49 千龙网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近期全国各地将举办多场招聘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浙江省圣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科招聘主管姚国飞说他们急需的技术工人月薪能达万元以上,不过前来应聘的人却寥寥无几。这家汽车变速箱的生产维修企业需要招聘一线工程师和维修技师,学历大专就可以,基本月薪能达到1万元,但是前来应聘的人也不是很多。

2018年5月18日浙江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浙江省全社会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0665元。而圣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性岗位给出的工资为年薪12万,基本上是全省平均工资的两倍。即使技术性岗位给出这么高的工资,前来应聘的人依然寥寥无几,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月薪过万的技术岗位得不到求职者的青睐呢?

技术性岗位,给我们第一感觉就是头顶蓝帽、穿着工作服出入各种车间,整天和机器、图纸打交道。而行政类岗位,更多的时候是沏上一杯热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甚至是社会上的其他人来说,大多数都会主动放弃技术性岗位,选择那些倍受求职者青睐的行政、营销、金融、互联网等岗位。

而且,技术类岗位一般专业性都比较强,必须专业对口才能应聘,这样就会把很大一部分人“拒之门外”。剩下专业对口的求职者如果在学校专业课学的不扎实或实习过程中实践经验不足,也很难胜任该专业技术性岗位。因而即使公司开出再高的薪酬,也招聘不到合适的技术人员。

当然,月薪过万技术性岗位难招人,也不能把锅都甩给求职者,招聘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社会上专业技术人才本来就少,给出的工资对于拥有丰富技术经验的老技术员来说可能有点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应聘公司却不要。

想要避免“月薪过万岗位难招人”尴尬事件再次发生,还需在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两个方面入手。求职者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勇于将自己所学用到实处;用人单位也要有包容新毕业大学生的情怀,大胆启用初入职场的技术人才,给他们提供发展空间。不远的将来,技术性岗位也会向行政、销售等岗位一样受到广大求职者的青睐,各行各业都能招聘到专业相关人才,助推社会不断稳步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