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大学生出钱修路,点赞同时不忘深思

2019-02-18 14:38 千龙网

除夕当天,河南开封市杞县柿园乡李胡楼村的八名大学生,没有走亲访友,也没有在家包饺子,而是用勤工俭学攒下来的钱一起买石子,亲手修补村里的主干道。“我们村里有两条主干道,但从村口连接到国道的路,是村民们都会经过的路,路面有很多低洼地方,一下雨或者雪化的时候,整条路就会泥泞不堪。”李胡楼村支部书记王永亮说。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可见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对于村民的重要性。咱们可以暂且不考虑富不富的问题,就拿出行来说,平整、顺畅的道路对于大家的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并不是所有村庄的道路都是一路平坦的,这不,李胡楼村的主干道就坑洼不平,让人难以通行。

由此,修路保障村民通行,可谓是村庄的一件大事。其实,完成这件事的“主角”应该是村委会以及上级有关部门,但在这个村庄来说,“主角”却换成了八个还在上学的大学生,他们拿出平日打工赚的钱买石子,又拿着铁锹义务铺路。虽铺设的道路不长,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的此种举动温暖了整个村庄,也温暖了我们大家。

学生寒假放假回家,通常做的事就是吃吃玩玩,然这八名学生却带头修起了路,这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此行为恰恰能够体现出他们身上责任与担当,知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生他养他的地方。这种品质很是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但回过来又说,修路这件事,学生们成为了“一号”人物,笔者不禁想要问问村干部以及上级部门在干什么?从新闻中我们得知,修的道路属于村庄主干道,每逢下雨雪就是泥泞不堪,难以通行,缘何长期没有进行修建?尽管在之后,村干部也参与到了修路当中,但为何没有早早行动呢?这是非常值得相关人员深思的事情。

众所周知,村委会以及相关部门就是为民服务的组织,帮助百姓们解决困难,为民做实事是非常关键的。因此,事事想在前、事事办在前也是领导干部们应该做的,笔者希望相关人员要以这件事为警钟,从而做到尽心尽力为百姓谋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田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