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节后当以奋斗姿态回归工作

2019-02-11 15:04 千龙网

11日是春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准时起床上班成为不少人面临的第一大难题。不少人认为提前一天睡个够,就能保证充足的精力。专家提醒,睡眠是无法“补”回来的,睡得太多,反而更没精神。“晚上可以早点睡,少看手机等电子设备,但是不要用酒助眠。”

新年肇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春节大假已经结束,节后应该以哪种姿态回归工作?

及时调整状态。人们在大假时,身心会主动开启到娱乐、放松的舒适模式。大假结束后,我们理应快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然而,我们的身体很可能想继续留在舒适区,把状态继续停留在节日里。内心是力量的源泉。大假结束时,我们应及时调整身心状态,要按照平日上班的节奏调整作息时间,改掉节日里养成的晚睡晚起的坏习惯,防止工作中出现萎靡不振的状态。推掉所有不必要的应酬,尽快恢复平日里简单且安静的生活状态。适当关闭网络聊天软件,避免它们干扰和影响到节后正常的工作、生活。

加强体育锻炼。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许多人长假结束时不仅身材走样,连人都变得“懒懒的”。节后,许多人更可能产生节后综合症,身体出现疲劳、胃口不佳、失眠、瞌睡等种种不适,有的甚至还伴有抑郁、失落、焦躁不安等情绪不安的心理状态。节后归来,既要保持饮食清淡,还要把体育锻炼作为重要的“收心大法”,进行适量运动加速循环和代谢,及时走出懒散状态,摆脱节后综合症,让身体重获元气,重现生机和活力。

制定工作计划。“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考虑安排。节后,可以提前一点时间到达办公室,将桌面进行整理,静心思考上班该做的事,努力保持工作状态。为了让新年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条理更加清晰,可制定一份工作计划,规划安排好新的一年。每天早上可以写一张备忘录,将该日需要完成的事情罗列出来,要求自己每天按时完成任务。制定和落实工作计划,可以让我们更加专心工作中的事情,让压力催生动力,真正收心上班、专心干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在春节假期后,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奋斗姿态回归工作,为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向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