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隔夜酒驾”,危害不容忽视

2019-02-11 14:39 千龙网

大年初六,大假最后一天,各高速迎来返程高峰。10日早上9点,四川广巴高速交警查到一名酒驾男子,虽然男子是头天晚上喝的酒,但酒精测试仍属于酒后驾驶,交警依法对其做出扣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时驾照6个月的处罚。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部分驾驶员都误认为睡一觉就不会再存在酒驾了,然而隔夜酒依然测出酒驾的结果令自己后悔不已,并表示确实不知道“隔夜酒”居然还会有这么大威力,一直认为头一天晚间喝多了,一觉醒来就万事大吉了。

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为酒驾。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要因人而异。如果头天晚上大量饮酒,不要心存侥幸,第二天不要开车,“隔夜酒”有可能仍上头。

其实隔夜酒危害很大,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不论是何时喝的酒,只要是驾车时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就涉嫌酒后驾车。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酒精摄入量及个人体质差异。有的就算过了一整天,酒精也没有完全从身体中排出,仍会影响驾驶员的精神状态,这时候驾车危险系数就很高了。因此,“隔夜酒驾”的危害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毕国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