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祝年】过年关,更要过“廉”关

2019-01-30 12:28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来源标题:【网络祝年】过年关,更要过“廉”关

春节,被中国人认为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它代表着辞旧迎新,团圆美好。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礼尚往来,是必不可少的沟通情感的一个传统。但是,每到过年期间,总会有一些投机者,假借沟通情感之名,行贿赂之实。用糖衣炮弹来腐蚀党员干部。而从以往查处的腐败案件中看,也的确有少数党员干部没能在把握住自己,从而走上不归路。年关将近,全体党员干部不仅得过好年关,更加得把握住“廉”关,保持廉洁定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在春节不仅是全家团聚、走亲访友、享受丰硕成果、享受天伦之乐的一个重要节日,更是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一次重要考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以建设廉洁政治为目标,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方针,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着力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在反“四风”、“八项规定”的整治下,廉洁从政已经成为“新常态”。

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常言道:“莫以恶小而为之”,很多官员干部以为一点钱财不会影响什么,坦然接受了别有用心者的礼物,却不知一步行差踏错,换来的就是万丈深渊。正是由于他这错误的一小步,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所以在私底下、无人时、小节处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定力,始终不越轨、不逾矩,始终保持廉洁的底线,严格遵守党的严明纪律。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需要“吾日三省吾身”,谨慎行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想要把握住“廉”关,也需要管住自己的家人。近年来由于反腐力度越来越大,许多投机者将党员干部的家人看做是突破口,将魔爪伸向了家属。现实中,的确存在“丈夫当官、妻子收钱”的现象,“贤内助”成了“贪内助”。会有一些领导干部的亲属擅自接受贿赂,为腐败埋下了隐患。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的家人,重家风,正家风,筑好家庭堡垒,严防死守,不给投机者留下任何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建设必须时刻进行,不能有任何松懈之心。党员领导干部在春节期间要敢于拒礼,坚决拒礼,要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要管好自己家人,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年!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李晓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