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祝年] 啥是佩奇?2019年春运告诉你

2019-01-29 15:29 千龙网

 

00300917755_4590a0ab

《啥是佩奇》是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一部短片,里面讲述了每个人对于佩琪的理解。在我看来2019年春运有了高铁网、复兴号、后补购票和新制度就算是“配齐”啦!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没有远行的人,无法体会游子的心,在外漂泊的人,背包上落了多少漫天的灰尘,衣襟上沾了多少思念的泪水,恐怕只有自己知道,春节,一个举家团圆的日子,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女带着深深的思念开始了回家的脚步,2019年春运已经开启,您的春运已“配齐”。

新路网“配齐”新高铁

面对上亿人次的迁移,扩大运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近些年铁路部门在路网建设和智能高铁上进一步发力,使得今年春运的运能大大提升。从铁路建设来看,仅去年就有牡哈高铁、济青高铁、杭黄高铁、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等10条新线集中投产运营,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蒙自两条动车线路也正式开通,这意味着滇西、滇南地区正式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铁路建设的丰硕成果已遍及大江南北,高铁成网逐步实现,有了这张高铁网,必须得有动车组来配齐,去年底,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公开亮相,这些铁路装备均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技术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中最引人瞩目的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全场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在这次春运中被安排在京沪高铁线上运行,进一步提升了京沪高铁等繁忙干线的运输能力,新的路网、新的高铁,让我们的春运更快捷。

12306“配齐”抢票功能

近年来通过实名购票、线下打击黄牛等方式,人民群众的购票环境得到了优化,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新形式的非官方购票软件也层出不穷,当我们错过第一次车票发售时间时,各类抢票软件就会占据我们手机和电脑的主屏幕,我们几乎默认了无形的加价陷阱、客户信息泄露等违法行为的存在,只为抢上一张回家的车票,可是今年不同了,铁路12306平台的“后补购票”功能惊艳亮相,该功能及大地解决了这些问题,只要在12306平台上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可自动为您购票,据报道在后补试点旅客提交的“后补订单”中,除旅客自己取消的订单外,兑现率达到了60%以上,这样高效率的抢票技能,优化了购票环境,维护了购票安全。

新文明“配齐”新制度

据统计2019年春运全国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道路24.6亿人次、民航7300万人次,在这些密集的人流中,旅客的素质良莠不齐,为了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严重不文明行为,发改委等九部门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从铁路部门来说,我国首部铁路安全管理地方性法规——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也在去年底正式实施,今后旅客强占座位等不文明行为都有了明确的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池青(QU0010)作者:任倩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