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 学霸餐:有一种霸气叫努力

2019-01-25 16:00 千龙网

中午12点15分,浙大2018级生命科学专业学生陈维佳匆忙跑到紫金港校区东二教学楼走廊,领饭的同学已经排起四列长队。几分钟后,陈维佳刷卡拿到一份一荤两素的盒饭。拿到饭菜的大学生们四散分开,有的在休息区找到好位子。没找到地方的,他们随便在走廊里哪个角落,或者就在台阶上席地而坐,快速地吃起饭来。这些饭,是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打包好送来的,有个霸气的名字——“学霸餐”。

有浙大学生说:“在浙大,学霸餐就是一种信仰。没吃过学霸餐,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浙大人。”我们足以能够看到浙大学生对学霸餐的推崇。由于食堂太远,排队人又多,打饭要排好久的队,浪费时间。为了能挤出时间来学习,很多浙大学生选择了“学霸餐”。浙大食堂的这份学霸餐,也是在一定意义上提醒学生珍惜时间,要成为学霸,得从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做起。而浙大的学霸们在进入象牙塔后,确实也没有停止勤奋的脚步。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别人比你优秀,而是比你优秀的还比你更努力,他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靠近,最终得尝如愿。不必讳言,有些大学生脱离老师和父母管束就像脱缰的野马,通宵打游戏、逃课,考试挂科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还有那些“葡萄酸式”选择,戏称吃学霸餐的学生是书呆子,质疑学霸们的人性,讥笑别人的拼命,愤恨人家占有优势资源,来掩盖自己的懒惰。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的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在外部条件不能改变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自身努力来提升自己素质,才不会望其项背。人活着就是要不断前进,在任何环境下都要保持自己的追求。

“大学的‘入场券’是你们苦读十余载得来的,你们的出厂标签也要靠双手一点一滴去奋斗”。青春是用来打拼的,而不是在大学里“钻空子”“混日子”。学霸餐让我们看到比你优秀的人还在比你努力,只有不懈怠,只争朝夕,你追我赶,发愤读书,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王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